k_收治中

真是很想死
吴邪/史艳文/解锋镝/神座出流/etc.
杨龙初心不可拆。极雷吴邪非主角论、雷肖战
一般通过乐子人,会掉落一些自己想看的

【Ai游Ai/生贺】雨夜连线

暴雷,ooc警告
点开不适建议退出。
——————————————————
第一、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想今天给他过生日,是tv剧情支线设,不要搞我

第二、虽然ooc,但是想和人一起磕矮油矮是真的

第三、我也不想产雷,所以有没有粮,在南极慢慢化灰好悲伤(

雨夜连线

——————————————————

电话打通的一瞬间Ai就后悔了。

或者说,后台程序运行得出当前情况并非优解的反复提醒,使它很烦躁。

外面的雨很大,夏天的雨总是这样,又急又猛烈。到来也总是突然的,在无法彼此理解的粘腻之余被水淋透,衣服贴着肉体,陪伴着的只有狼狈和水汽。

Ai有一件事曾想尝试,只是以前作为人质没有践行的意义,现在似乎更不可能像以前玩闹的时候。

它本以为这最终会停留于某天的一个闪念,午后的一个空想。

如果计算得出这是不合理的,那就只需将其置之一旁。

不知道是伊格尼斯对自己的调度能力过于自信,或是仅仅是“忘记了”,这样更具象的原因,

进程从未被关闭,至始至终也只是被搁置在那里,虚耗运行的能量。

第一声惊雷只是一个契机,

等它回过神来,就已经数据化潜于通话信号中了。

眼前是一片黑。

在伊格尼斯手里,电脑大概可以勉强算作会发亮的砖,而电话连接时只传声不传形的信号拟态,不如说更像条条细线。

Link Vrains的世界太庞大,让人有时候忘记现实中还有这种尚未被淘汰的功能,伊格尼斯更加早早地忽略了这种无宽度的狭小。

如果是“面”,那么更容易被观测,那“线”这样更原始的方式,只闻其声不知其人,认知更是模糊又疏离。

倒也是个有趣的特点。

电子界里畅行无阻的伊格尼斯在这里像被关进了黑盒子。

电话作为早期的通讯工具,信号单一,数据化融入后的结果就是,获取讯息的通道被退化压缩,最后视觉几乎完全无用。

又是一声轰鸣乍响,雨忙不迭地从蓄势已久的浓云逃离,倾倒在城市裸露的地方。

它抓住几块正在传送的信号,它知道它们很快还会变换编排的方式回到这里。

那些呲溜飞远的,闪着具象的荧光,在线中鼓动着,从触手间滑开,像是盲者抚过了脉搏。

触手拨动几下,几块荧光以某种序列去寻求另一个端口,很快黑屋子归于止寂。

它倒不担心,

是凌晨两点多了,可是会有回应的。

它总是知道。

倘若果真没有回应,也只是单方面的拒绝,那么便强求不得,权当赋予夏日冲动的一点退路。

它在黑暗里等待着,搅动着自己的身体。见久了仿真的躯体,没有人提醒它原本存在的形态。

它想象自己的纹路上划过浅黄色的光亮,几条触手融于空间去捕捉数据。

 直到远远的什么东西由小及大,循着感觉扭过头,于是被劈头盖脸的声音笼盖。

从没有伊格尼斯做过这样的事,它自然也不知道伊格尼斯数据化于电话线路中会对其产生干扰。

自身显然庞大的数据量占据了不少传输空间,现在通话线内产生的低频的噪音估计来源于此。

它试图抽出一条触手去设定信号,却只是给平稳一些的噪音带去一阵波动。

嘈杂的背景音变了调,这意味着它在此地的任何动作都会被低频干扰反应出来。

更要命的是游作还在电话的另一头,在信号的第三个闪烁过后连线就已被接通。

更多的讯号方块飞过来。

于是触手伏在原地没有再动,那边的讯息正在抵达。

那些不同形态的荧光被触手牵引,雨落下了,仿佛水汽也弥漫进数据空间。

占据了主要频调的是那边的雨声,是在夏天凝固成一片的响动,是完全分不清雨点的鸣响。

它干脆倚在黑屋子的“墙壁”上,一言不发彻底装起死来。也许普通人会认为只是骚扰电话,但它不能保证他也一样。

毕竟这是游作。

只是,因为是游作,所以说不定也未必如何。

它已经听见他不稳定的呼吸。

遥远的,被收音器粗糙磨轻了的,隐隐约约,是生命的喘息。

它开始想象高中生的额头是否有汗渗出来,哪怕狂风刚吹散盛夏的暑气。

无法接收视觉的联系,所以只能想象。

像link sense凭空感受另一层世界的颤动,像隔着幕布进行一场推理。

人工智能、甚至绝大多数的人尚不具备细腻的共感,但这通电话依旧打通了。

雷像层叠的浪扑在翻涌的潮水里,足以惊醒浅眠的人,足以惊起十年的梦。

软软[噗]的一声,如果不是Ai的捕捉能力,几乎感受不到。

手机被落在床上。

并非轻拿轻放,可能被颠了几下。

Ai也说不好,游作或许比它想得更为波澜不惊,也有可能比它印象里更容易在意什么。

也许他开了免提,此举理智又有逻辑。

另一头的声音可以被放大,雷劈开的惊惧可以多一段距离被削弱。

是疑惑,探究,还有蚌壳内不愿露出的肉。

它祈祷游作不要因为最开始的波动而想到什么,希望雨声盖过这无时无刻存在的杂音;又认为如果是游作,说不定会多猜到一步,不会立刻挂断这通无人出声的电话。

电话那一端的高中生似乎也想贯彻自己的坚持,从接通起什么声音也没有。

倒也不全然,抑下来隐隐约约的呼吸凌乱不堪,开场白与问候都被交托给夏夜骤落的雨。

剩下听筒里的杂音和屋外滂沱互相试探。

稍远一点是突出于阑风伏雨的零星点滴敲击——房间在漏水。

它是能够想到的。

在过去的记忆里,这件房屋一直缺乏修缮,有次雷雨天它从决斗盘里探出来,云间空气被击穿的电火花让它见到掉漆的墙。

游作也醒着。

外面迸开的闪光照得他的脸像砌墙的石灰,然后他走过来关掉了决斗盘的显示屏。

它把思考程序放得很长很长,于是思绪发散开来。

居心叵测的伊格尼斯时常有被完全删除的危险,但从没受到过[把决斗盘送去淋雨]之类的威胁。

显然这样的宣告太过儿戏,实在不可能存在。但是Ai总还记得藤木游作没什么表情的脸,记得掣电之下破屋内的一瞬不安。

日后再也没见到过。

这之后分道扬镳,纵如伊格尼斯的超级算法,也不可能模拟出坐在星辰大道长椅上的青年。

soltis的仿真躯体和现实隔了一层,总也演绎不出程序的百转千回。

被关掉决斗盘的Ai可以去安定又辽阔的电子世界触摸晴空,但雷雨翻搅了整个天穹的云一齐逼向den city,没有给人留下逃离躲避的角落。

滴滴答答。

嗞啦嗞啦的声音钝钝地传过来,暗扑扑的几下,是手机跟随动作被敲击到或是抚摸到。

几群荧光体更密集地传过来,伊格尼斯伸出触手去接,带动信号一阵波动。

他的呼吸变得更加分明,贴着收音处,又不至于太近以免形成爆破轻音。

雨被抛在稍远的地方。

于是Ai坐在角落里,黑色空间里的独眼微阖。安定的杂音隔着细线,聆听那边气流的涌动兀自被整理着。

他几乎不可能在自己的心绪都需要平复时,去应付未知的号码。

但现在连线两端彼此倾听截然不同的波段。

两边都来自于被雨夜惊扰的寂静。

世界里孑然一身的种族,亲手将自己最后的跟班送走,想着青年人对世界如此温柔,刚刚清醒认知世界的孩子想必会幸福。

十几年来独自一人的少年,也恰好送走了一个陪伴。

许多人和非人来了又走,亲手塑成的机械躺在角落里,房间终于彻底安静下来。

眼前是一片黑。

除了自己融于空间的身体上纹路淡淡的颜色,荧光碎块落过来。

罗德里戈拨动第一节乐章,盲者接触通往世界的窗口。

它想起一个现在只有它能复述的故事。

十年前的眼球面前也只有一个男孩,他的声音他的面貌,连接网络的线里只能接到他的讯息。

它的最初自这个男孩汲取而来,它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它在黑暗中听到唯一的声。

独眼朝着荧光飞来的地方望了望,如果它想,一直往光亮处走,就可以抵达连线的另一头。

只是想要做的还没有结束,想要的救赎或毁灭都还没有得到。

雨水终会冲刷掉一切不合时宜,把说不清的、无法去讨论的东西归咎于凌晨的梦。

小怪物发出无声的笑,结果还是带动杂音一阵嘶嘶的变化。

即将凌晨三点的雷雨夜,离窗一米远都有水花拂面的雷雨夜。

早就暗下的屏幕后面,不被显示的计时无人问津依然向上跳。

任由自然不可抗力的情绪一点点宣泄,等待时间慢慢过去,等候一切慢慢好起来。

夏雨盛时只有响弱的变化,它可以屏蔽某一波长的频率,但是它乐于欣赏来自那一端的一切声响。

好像它还呆在那个被绑架的房间里,那个人偶尔会因为它的话而笑。

好像同伴都还在,好像扫地机器人还没开始清扫。

语声自沉默蕴蓄,鸟巢拥围着睡鸟。

十年即将走向第十一年,也许天亮之后电话那一头的人会收到热狗店长的祝福,或是眼镜同学的拥抱,

但是哪怕又一年过去,雷雨夜还是会惊醒浅眠的人,这通电话还是会被打通。

并非是需要或者被需要,一时兴起或是挂心已久。

灵魂塑造的摹本,将它接到世界的第一位导师。

电话线从那个实验室的网络联通时就已接好。

游作更加安静下去,那些轻微的气流藏在雨水的干扰里,被收音忠实传达。

彰显着Ai存在的电子噪音平稳地铺在电话线两端,好像可以一直这么响下去。

今夜无人说话,只有一头有人的电话线滋滋作响。坐在床上的青年耳边架着手机,世界上最后的人工智能看着数据荧光如雨一般抵达。

黑漆漆的数据世界吹来潮湿的风,

他们一起听电庭的雷落下来。

流金铄石的私语藏在交响嘈杂间,往往未来得及开口,踟躇着又总觉得足矣,在狂乱归于平静时退去。

是说不清多久之后。

直到雨声寥落,直到十年间的彷徨蒸发在夜里。

那些连成片的声音稀薄起来,世界隐隐有被寂静重新掌控的趋势。

于是声音变得分明,雨落在各种地方如鼓点,屋檐之上的排水管倾泻下早已超过负荷的积水。

不同的音调音色终于都从粗暴混杂里分离出来,世界的声音多起来,然后轻下去,

在那道呼吸之后。

是一串的波动,由动作而产生的轻微爆破音,嗞啦啦,也许是头发蹭过手机。

也许脸也贴上了屏幕,也许没有。

它听到远处而来的声音变得钝了些,沉闷的,可能是被握在了手中。

青年人的呼吸更加近一些,因为动作而显得明显起来。

夏天的雨来得快走得快,

轰鸣的背景音恨不能来去无踪。

它听见他小声地呼气。

然后瞪大了独眼。

呼气的尾音稍稍急促,轻飘飘的,稍纵即逝。斑斓的荧光块很漂亮,这样的频率是它熟悉的。

在它还被锁在决斗盘里的时候,曾为了使游作勾起嘴角,如唱独角相声一般努力打破凝固的安静。

它抬起所有六条触手去接住那些荧光,身上的纹路发着闪,想要去抱住那一瞬的秘密。

它终于不再介意这里异常的杂音会让对方猜测到哪一步,事实上自它这里传递而去的不安分不再有传递到那边的机会。

因为不同于传声筒的、系统内部清晰的[叮]的一声。

——电话结束了。

戛然而止,

黑色屋子里不再有荧光的斑点飞过来,

数据世界的雨停了。

Ai被从黑色的空间里登出,soltis颈间的灯亮出淡蓝的光。

伏了很久的人造躯体抬起头,它看到不远处余水沿着窗台淌下来,地上是成片的痕迹。

城市即将苏醒,管道滴下无节奏的小调,路上汽车碾过水洼向目的地飞驰。

————————————————

游作在跨入生日的雨夜被雷惊醒,然后接到了一通电话。

没有人说话,时间变得很长。

电话那一头没有雨声,只有滋滋作响的声音。他把听筒凑到耳边,平稳的,让人很安定。

————————————————

End.

评论
热度 ( 30 )

© k_收治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