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北州樟月

都搞布袋戏了给自己加个后缀怎么了!
吴邪/史艳文/解锋镝/神座出流/etc.
杨龙初心不可拆。极雷吴邪非主角论、雷肖战
一般通过乐子人,会掉落一些自己想看的

【白狄】来自新世界 ⅰ

•自脑洞起,败于精力
•ooc有,这一部分根本无cp向,慎
•后续无期,怕忘丢一下,等有下文再重发

——————————————————————

【当历史只剩罪恶,唯有推倒重来。】*

先驱者的宣告通过城市的荧幕展现。
庄严的声音无孔不入,叮咛着她的子民,在大厦的平面上,在候港的站亭边,或是小巷不明的角落里。

光幕很多,看到的地方就有大大小小悬浮在各处,为了社民的安全与社会的安定,在看不见的暗处亦有它们保障着运转。

这是先驱对子民的关怀,她的意志绝对正确,是她引领世界走向繁荣,她的意志坚不可摧。

人们由衷地感谢她的指引,在碌碌的节奏中,匆忙地为这社会做出奉献。

钢筋混成的世界有着非凡的韧劲,象征着这个世界的法则。

当下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科技鼎盛,人心凝聚,社会安定。

.

黑色的夜空并不单调,闪动着的电子映画成为夜幕的一部分。

今日的科研成果虽然不知名字不明细节,但一定对生活有着重大改善,眼花缭乱的商品介绍跃动在任何一个人的视线。

时不时警醒着人们的标语,陪伴归家的人。

偶尔划过的航行器穿梭着,在拐角经过转轴加速气流,前往不同的方向。

金属的质感微微反光,有的刚放班,循着居民区的方向而去,有的却已经朝着办公楼而驰。成为夜与初光交界时分,灰色的背景物。

远方看不清晰处,巨大建筑群体矗立于此,像外星驻扎的壁垒,包围出看不分明的内城。
那里的光屏反而稀少,远处的商业区又是如此灯火通明,使得整个庞然大物凝固在阴影之下。

那是联邦中央的分部之一。

再过至多三个小时,大部分社民将开始新的日程,当然,也不乏在不夜城中工作至此时的活跃者。

但在居民区中,这样的状况实属罕见。要么是已经离开的房间空空如也,要么也应该是在灰暗中沉睡。

虽然没有严格的法律要求,但是就像一份‘绝大多数’的规律,其他人不想将自己变得与众不同,也不会敢于挑战它。

因而这个在寂静中的窗遮,缝隙间透出的微弱光线就显得有些突兀了。

敲击在键盘的声音不断奏响,有序又密集,屏幕上白光中保持稳定的频率闪动着。

右下角的信号标识是灰暗的,意味着这台电脑并不那么容易与外界相通。

不过看起来作者并不担心,
简短又概括的总结正在成型。

随着最后一份署名的完成,指背在厚重的木桌上轻敲几下,完成了最后的审阅,抬手划开眼罩上的探灯。

淡绿色的光芒很快亮起,扫过刚完成的文档。

“没有线索。”

大概也在意料之中,短短一句并没有附加其他解释。没等连接端那头传来回复,他将视线上挪,越过竖立的电子屏远眺走廊,并不对下一步的对话抱有什么期待。

眼罩边缘再次拂过,方才的光芒稍纵即逝。

加大了搜索力度的信号角标依旧难以正常显示,常用的视频传输应该有些困难。

于是他给自己放了个假,让自己放松几秒,得以使有些僵硬的肌肉舒展一下。

引导器因传输被唤醒,时间方才在视线前一闪而过。没注意看,不过好像是个着实青黄不接的时间段。

旁边的咖啡已经凉透了,白色的泡沫稀薄地浮在一边,水渍在杯沿凝结出细小的一圈。

——他为了使它看起来值得一喝,特地加过一小杯合成奶精。

色泽剖析来说,奶味应该完全消失无踪,大概只剩对胃部的灼烧。

比起拿起糖包就倒两三袋的行径,他特地也只放了半包。剩下的半包被角角对齐地约了一下,现在仍被丢在一旁。

现在要是有人拿起来喝一口,没加多少糖的苦涩怕是只会让人呕吐。

电脑前的人已经坐了数个小时,在开始输入这份报告之前,他才来到这里不久。

显得有些狭长的走廊和书房并没有被打开照明灯,而是借助书房的书灯与电脑的屏幕点亮一角。

联邦虽然一直在积蓄力量造福社民与社会,但是能源问题悬而未决,在日益庞大的制造发展中,隐性的问题只不过没被提上台面。

作为他来说,联邦和社民的利益至上,部分不合理的浪费能省即省。

就像现在,有探灯的帮助,观察这间书屋倒也不是难事。
书橱的橱门被打开,里面满满的书中被取出一两本。他的手轻扣在硬质的封面上,在一本本的书脊上缓缓掠过,偶尔翻开翻动几页。

房子主人的爱好无疑是很特立独行的,或许可以被称的上是位收藏家。较之书籍这类往往特殊定制,价格较高的藏品,显然是网络更为高效迅捷。

书籍的生产多年前由联邦公投决定,虽然联邦的职责在于帮助社民削减一切影响生活质量的无意义生产,但还是以包容的姿态接纳,不反对它的发行,只是需要经过审核而已。

当然,为彰显其襟怀,整个社会每年通过的册籍足有两位数。

早在踏入这附近时,他已经下意识关闭了引导器自动播放的轻音乐。

当人跨入这座房子,就有这种特异的感觉扑面而来,好似一踏进去,就与外界并不在一个时代。

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先驱者的教条之一便是开创文明*,如果他非要和这位主人过不去,以此为由也应当能使其陷入不小的麻烦之中。

心中尚不自知地小小抱怨了一下,
只一瞬的走神,他发现自己已经靠近了内室。

脚步情不自禁小心翼翼。
对这里的不了解并没有什么困扰,相反他的眼睛实则已经不自觉地打量了四周数次。

没有安置传输系统的房间往往不会有太大面积。

不论是桌案上散落的纸张,还是客厅并没有合紧的转椅,都在沉默中静静吐露着疑惑。

最大的房间大概就是书房,不同于机械收纳,一本本书被按类别放置于不同架落。

他俯下腰,用手轻抚被打开的玻璃门后一些书籍的薄尘。

除却被排满的书柜,书桌上原本散乱地铺陈着几张纸,也许是手稿。上面最多是被人胡乱涂了几下,让人不禁怀疑是否只是随手的比划。

未被照亮的房间也许还有很多私人空间未被发掘,但直观感觉到的是房子的陈旧——相对于在这个设施随着技术革新日更月替的时代。
不过他倒是难以好奇,房子主人是如何执着于这样的安排。

屋子看起来的状态并不与现代人简洁利落规整的理念相符,但也和他的主人带来的感觉有些差别。

指背在书页上无意识地轻敲,他沿着书橱慢慢踱步,轻金属的鞋底与厚木制得的地板碰撞,发出奇妙的声音。
他在这种和谐的音调中来回慢踱了几次。

眼前的书籍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已属古品,因而有些竖封格外破旧也就不足为奇。

大致走过来,
其中有一些学术著作,都是与其职业有关,是他也读过的。
几册律法论述,这大概是家户必备的,会在这里并不奇怪。
一些历史摘要,对于主人的身份而言,确实如它的现状一般,为其所需。
倒是有几卷星海地图,倒也属情理之中。
也包括一些奇闻异事,那大概就是个人兴趣了。

果然在平日涉猎甚广,

.

——真不愧是他啊。

.

心中轻轻感叹着,微锁的眉头却并未染上一丝笑意,追寻着谜题而来的他现在本难以松懈半刻。

这些都是他平日所不知的。
这是一个陈述,并不意外,也没有太多感情色彩。

首先这个现实被发现与否与他无关,其次这也不是很难以接受的事。

这是一个坦诚的时代,这是一个隐私的时代。

信息经由联邦收集好,协助筛选合适的内容开诚布公。保护起个人隐私,又做到信息交流。

技术的开发和先驱者的引导两者紧密结合在一起,塑造了高度文明的社会。

和谐的社会理应不让它的社民担心大小危险,因而联邦对隐瞒绝不容忍,社民的共同愿景与联邦的尽职尽责使得坦诚与隐私成为现实,

在这里,犯罪几乎不存在,往往消失于未然。

光幕关注着社民的安全,传言它们安装的感应系统,能从行人处采集到数据,将罪恶完全遏止于起源。

倒也是他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

深夜有些疲倦的大脑使得思路更易破碎而又缺乏逻辑,其实他现在应当略做休整。

谜题尚未有头绪,友人不为人知的家却已经给了他另一番感受。

来回踱步,速度有稍稍加快的趋势。他停下来敲敲太阳穴,一丝烦躁刚刚冒头便被掐灭。

他有一件要完成的事,但是并不着急。

苛刻点形容,这本非他的义务。

此刻让他本应专注的思考分散至旁边橱顶的装饰部件,身下转椅的摩擦性能诸如此类毫无意义的细枝末节的,

只是现在他正在做的——违法乱纪,大逆不道的事确是头一回。

没人知道他默默给自己罪加一等。

不过严格来说,他来这里的确是不太妥当的,
他并没有事先征求过联邦的允许,虽然夜并不属于工作时间,
但擅自来到他人屋内的行为很罕见,按照以往,他定然会自觉提前准备报备的报告。

哪怕并没有如此明文规定,但是这样的行为确是相比从小到大的教育和人生准则非常离经叛道了。

来时联邦并不知情,他已经使用自己的权限规避掉了一路上的痕迹。
当然,这并没有太大用处。
以联邦的能力,察觉是个肯定词,只是早晚。
况且他本没有欺瞒的想法。

因而他的目的并非隐瞒,而只是想省去一些麻烦。

如果任何一位同事知晓狄仁杰擅闯了他人住宅,那都一定会大吃一惊。
那倒也是,谁又能预料到下一秒的生命呢?
但是生活总是有意外和惊喜,它们有时难以界定又难以戒离。

确实,他站在这里是个意外,连他自己都明白这与他的信条相悖。

这件让他有了来此的必要和理由的意外无非是为了一个人。

他深吸一口气,从转椅上起身顺手关闭了电脑的屏幕。
引导器覆盖下的眼镜闭上又睁开。

他的朋友,或者是别人口中敬仰的高层人员,

那位即将出航的星航指挥官
——诸葛亮,在前不久失去了踪迹。

——他失踪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5 )

© K_北州樟月 | Powered by LOFTER